宜宾朵唯智能云谷产业园投产 预计可年产智能手机200万台

作者:黄大海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09 09:02:3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大海)6月8日上午,在四川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内,朵唯手机L520正式投入批量生产,这标志着朵唯智能云谷产业园(一期)正式投产。预计到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产业园的生产能力将达到年产200万部智能手机。

据智能终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18日,深圳朵唯志远科技有限公司与宜宾市政府正式签订协议,确定由朵唯在宜宾建设智能云谷产业园项目,从签约落地到项目投产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该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占地213亩,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是集芯片研发、SMT生产、整机制造、供应链服务和物流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新兴高科技产业园。

智能终端产业是宜宾市重点发展的八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据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朵唯、苏格、中兴通讯等34家企业签约落户智能终端产业园,投资额达131.9亿元,预计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756.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万个。预计到2020年,临港开发区将引进智能终端生产企业100家、研发企业100家,实现整体产值1000亿元以上,从而形成一条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链,打造辐射中国西部的智能终端产业创新集群中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