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查过首起环保案件 印务公司四根暗管排污

作者:刘宏顺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09 15:40:20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宏顺) 面对日益严峻的环保形势,武侯区高度重视环保执法,近期公安、环保、检察院三方联动,破获近年来当地首例环境污染刑事案件。

2017年4月20日16:00,武侯分局根据掌握的线索,联合武侯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对武侯科技园内的四川经纬印务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企业车间内有4根塑料管道通过墙内孔洞集中排放至车间墙外,其中一根塑料管内含蓝黑色液体,并排放至场内雨水井,雨水井内含有大量蓝黑色液体,环境监察执法大队怀疑该厂涉嫌排放有毒有害物质,涉嫌违法。

在掌握了相关情报和线索后,武侯分局高度重视,立刻开展调查,迅速开展证据收集,有害物质鉴定等工作,并根据案侦进展情况及时对涉案的企业法人,负责人,工作人员等4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经过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舒某、罗某、舒某和刘某交代,为了节省排污管理的费用,他们在生产过程中私设暗管,并将未处理的生产车间的废水非法排放至雨水井内。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