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音乐季即将开幕 黄龙景区全力打造艺术旅游文化名片

作者:唐倩、叶碧云 来源:新华网
2017-06-09 16:26:00
分享

黄龙音乐季即将开幕 黄龙景区全力打造艺术旅游文化名片

  黄龙景区风光。(图片由黄龙风景名胜区提供)

“瑶池上的诗和远方”2017黄龙音乐季暨黄龙第二届高山兰花节开幕式将于6月10日在黄龙景区举行。届时,将以音乐会、服装秀、公益行为艺术展及黄龙庙会等主题活动诠释黄龙景区艺术旅游的文化名片。

中西融合 共享音乐盛会

本届黄龙音乐季将借助丰富的乐器演奏形式,融合歌曲、舞蹈、多声部演唱(当地特色表演)等元素开展音乐会,外籍音乐家将联合国内知名乐队进行跨界多音乐形式的交流融合与碰撞,为游客呈现不一样的音乐盛宴。除此之外,音乐季现场还将呈现舞龙、哈达情等黄龙特色表演。

据悉,来自意大利Daniele Defranchis表演的吉他弹唱、洛杉矶Saxopne·Los Aaneles组合的深情演唱、捷克Zina Blahusova的小提琴独奏、远山乐团少数民族原生态乐器演奏、Lady S组合中国风与国际元素相结合的舞蹈表演和裸飞蛾乐队的电子乐器合成表演,将一起展现中西方音乐交融的魅力。

高山兰花 打造旅游新名片

黄龙景区拥有世界罕见、数量庞大的兰花居群。在黄龙景区内,有兰科植物31属,70种。在长约3.6千米的黄龙沟内,就生长着19属、34种美丽的兰花,而其中不乏杓兰、虾脊兰等世界著名兰花花卉。黄龙兰花种类集中,世界罕见,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这也是黄龙景区在其闻名于世的“七绝”之外,推出的又一张旅游名片。

2017黄龙第二届高山兰花节开幕式也将在6月10日举行,届时,将同步开展专家论坛、兰花观赏、黄龙特色美食、高原蓝莓采摘体验等系列活动。

服装秀场 演绎民族风情

6月30日,2017黄龙主题服装秀将在黄龙景区开展。据了解,届时,将以景区木质栈道为走秀T台,呈现高校毕业学子的设计作品和藏羌回汉四个民族的经典服饰,为游客带来独具民族风情的服装表演秀。

此外,一场以黄龙景区稀缺资源为基点的公益行为展也将在黄龙景区举办,据悉,该公益行为展将以全新独特的方式展现黄龙景区资源的珍贵性,号召大众加入环保队伍,提高环保意识。

庙会与民谣 碰撞新火花

黄龙寺建于明朝,分前寺、中寺、后寺,为黄龙真人修道成仙之地。相传,农历六月十五是黄龙真人修道成仙之日。为了纪念黄龙助禹疏导大江之功,《松潘县志》载,自明代修建黄龙寺以来,便开始了庙会活动,后逐渐演变成一年一度的黄龙庙会。庙会从每年农历六月初十开始,游客从各地赶来,参与藏戏表演、民歌对唱、摔跤、射箭等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黄龙庙会除了延续往年的传统节目以外,还将加入民谣元素,届时,民谣音乐人将在现场与游客互动,共同弹唱。(唐倩、叶碧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