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 将改变广元经济发展格局

作者:唐倩 来源:新华网
2017-06-09 16:42:00
分享

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 将改变广元经济发展格局

  开工典礼现场。

新华网成都6月9日电(唐倩)6月8日,广元市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举行开工典礼,项目规划面积约29.2平方公里,建设周期共6年,分3期实施,首批建设项目将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工并对外开放。

新华网从广元市委宣传部获悉,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以昭化古城为核心,充分整合嘉陵江、白龙江的水资源,笔架山、翼山、牛头山的生态资源及战胜坝、土基坝、摆宴坝的历史人文资源,将打造集自然山水、历史文化融合为一体的稀缺旅游景观。

早在2016年6月19日,广元市人民政府与中青城投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投资开发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的框架协议。2017年6月7日,广元市人民政府、昭化区人民政府与中青城投控股有限公司在广元签订了昭化古城旅游区项目投资合同。

在6月8日的开工典礼上,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称,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是改变广元经济发展格局的重大项目、是关乎脱贫攻坚长远成效的重大项目、是助推创建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重大项目、是承载广元人民宏伟梦想的重大项目。“昭化古城与剑门关是广元旅游的两张金字招牌。但长期以来,昭化古城因为缺乏有足够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和完善的配套设施,门可罗雀。而通过这样一个项目,广元旅游的龙头势将高高昂起,我们的梦想终将实现!”邹自景说。

中青城投公司董事长张鹏飞称,中青城投控股有限公司是以文化旅游投资、景区开发与运营为主要业务的老牌文旅央企。“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将整合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资源全力打造这样一个项目。在广元市委、市政府的指引下,创新旅游产品,提高旅游经济,让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在全国脱颖而出。”张鹏飞说。

新华网从广元市委宣传部获悉,该项目已被列为2017年四川省重点项目。未来,广元市政府与中青城投控股有限公司将共同力促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力争成为广元市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示范项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