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落户西南财大

作者:江芸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09 21:37:11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江芸涵)6月9日下午,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与西南财经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签约建立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财大设立“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

据介绍,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与西南财大此次合作,立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民政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对民政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加强对四川民政发展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的基础研究,深化民政领域中规律性、前瞻性和引领性工作的探索研究,强化对民政重点业务和关键环节的创新研究。

今后,双方会通过定期召开会议、联合调研等形式,建立和完善信息共享机制、沟通协调机制和课题合作机制。围绕民政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每年确定研究方向和重点选题,在编制规划、政策创制方面合作开展战略政策研究、应用对策研究以及民政科研项目开发与成果应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