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谋发展,夯实基础创品牌——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召开全体会员大会

作者:刘星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09 22:26:40
分享

创新举措谋发展,夯实基础创品牌——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召开全体会员大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刘星)6月9日,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第一届三次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全省200多家饭店企业总经理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发布了《协会2016年工作报告》和《协会2017年工作计划》。去年以来,协会围绕全省旅游发展中心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促进行业自律与诚信建设,积极发挥与政府、行业、国内外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着力推进品牌协会及职业培训体系化建设,大力为行业、为会员、为政府服务并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协会已经成立了6个专业委员会和1个教育学院,在下一步工作中,协会将结合工作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合作创新的理念,逐步形成以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为活动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行业专业机构、专业人士的作用,大力推进服务质量提振、服务品牌创建和国内外行业合作与交流,持续深入开展行业服务创新工作。

会上,省旅发委副主任杨健充分肯定了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成立以来开展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这是一次促进协会进一步转观念、勇担当、明方向、定措施、抓落实的重要会议,并对协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重新定位再出发,切实做实做强协会组织。要更加贴近行业,贴近企业,结合旅游业发展实际和协会工作特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做实壮大,切实增强行业感召力,把协会建设成为有权威、有影响、有作为,充满生命力的行业组织,解决好协会由虚到实的过程。二是围绕质量抓建设,充分发挥协会广泛代表性。要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市场化程度,建立完善组织框架,充分体现广泛性,增强吸纳力,充分体现协会服务价值,做好企业服务、会员服务和政府服务。要始终坚持把质量兴旅作为饭店行业的主旋律,把品牌塑造作为饭店发展的最强音,把优化服务作为协会工作的主攻方向。三是有效落实不断创新,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创新品牌引领。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着力推动我省饭店企业扎实练好内功,扩大影响力,积极塑造品牌,高度重视品牌形象的宣传和推广,注重在品牌核心价值的提炼、策划和传播上下功夫,持续提高顾客的品牌认知度,切实提高我省饭店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努力培育更多具有影响力的品牌饭店。

会议还专门邀请了国内饭店行业专家进行《酒店绩效管理》专题授课,就饭店企业如何创新绩效管理模式进行了分享交流。这次大会确定了协会2017年的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将把扩大同业交流,优化会员结构,规范组织制度,广泛吸纳全省旅游住宿业优秀企业作为重点,使协会朝着品牌、专业、国际化方向大步迈进,为四川旅游饭店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