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开展优秀教师巡讲活动

作者:郝勇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09 23:08:12
分享

四川省开展优秀教师巡讲活动

四川省开展优秀教师巡讲活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郝勇文/图)6月9日,由省教科文卫工会发起组织的四川省高校优秀教师讲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落幕。来自我省高校优秀教师唐丹、夏逢军、徐龙玉、杨军分别作20分钟精彩的授课,并就教学设计、教学技巧与现场观摩的青年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现场授课老师是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比武一、二等奖获得者。西华大学唐丹老师带领大家穿越到魏晋南北朝时期,抒发了她从正视到珍视中国法律制度、文化的授课情怀,为大家带来一堂《中国法制史》关于准五服以制罪原则的课程。西南石油大学夏逢军老师利用一张A4纸,进行“技术改造”,带领大家进入工程力学的世界。西南科技大学徐龙玉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线性代数的魅力,四川大学杨军老师以“端粒”为题,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关于细胞生物学的双语课程。

近年来我省各级教育工会,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教学竞赛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参加此次巡讲活动的4名优秀教师就是其中的代表。据介绍,巡讲活动从4月14日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启动以来,先后到内江师范学院、西华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电子科技大学进行了6场巡讲,全省有70所高校200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听课。举办四川省高校优秀教师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鼓励和激发更多的教师参与教学技能竞赛,促进教学科研并重,为“双一流”建设助力。

巡讲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参加观摩、听课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向优秀教师学习教学技巧、课堂教学的感染力,对自己今后的课堂教学非常有帮助,很有收获、很受启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