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1200人行走剑门关吁"保护蜀道"

作者:吴梦琳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10 09:49:11
分享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1200人行走剑门关吁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1200人行走剑门关吁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1200人行走剑门关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梦琳文/图)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1200余人集体行走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景区,呼吁“保护蜀道”,助力蜀道申遗。

当前,蜀道申遗已进入冲刺阶段。剑门关是剑门蜀道上一处重要关隘,雄奇险峻,“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素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古代时曾是从中原通往蜀地的必经之地,也是先秦古蜀道金牛道的核心价值地段,留存下了大量珍贵文物遗存。这里不仅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人文荟萃,同时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风光雄浑壮观、奇巧峻丽,极具多重价值。古往今来,很多文人墨客都在这里留下绝句。

活动当天,天气晴朗,1200余名游客集体攀走剑门关,宣传蜀道申遗,其中还有500名刚刚参加完高考的毕业生,用这样一种方式,庆祝高考顺利完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