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申遗研讨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0 14:33:30
分享

由四川省蜀道申遗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主办的2017年蜀道申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国际研讨会9日在广元召开,中外权威专家,为蜀道申遗下一步工作建言献策。

2015年,四川省启动了蜀道申遗工作,并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预备名录,取得了正式申报资格。经过3年多申遗工作,目前,申报文本初步成果已完成,今年3月,已向住房城乡建设部正式报送了申报预审材料。

蜀道素以“险”著称,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地貌最复杂、道路最艰险、遗存最丰富的古代陆地交通系统之一,也是两河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蜀道所穿越的区域是全世界自然资源最为富集的地区之一,在生物多样性、景观独特性等方面具有代表性。

此次邀请的中外专家,包括前澳大利亚世界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遗产保护管理资深专家理查德·麦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资深顾问詹姆斯·桑塞尔等。(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