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川大青年说”第三季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1 11:30:46
分享

为了以昂扬的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共青团中央在全团部署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四川大学作为共青团改革试点单位,坚持以校园文化活动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推出“ECHO·川大青年说”活动,广泛发动青年学生勇敢站上讲台,以主题演讲形式分享独到见解、学识与经历,展现川大青年的真实状态和多元化生活方式,从演讲中彰显和升华青年能量,鼓舞更多青年学生的探索与思考。

6月9日晚,“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第三季“川大青年说”总决赛在望江校区逸夫科技馆举办。四川大学团委书记徐海鑫、副书记蒋莉华,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王红、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麻尧宾、华西都市报编委、封面新闻时事部总监杨志、中国青年报四川记者站站长王鑫昕作为特邀嘉宾齐聚决赛现场,对8位决赛选手的表现做点评。此外,来自多家媒体单位的业界老师组成媒体观察团,参与比赛评审。

此次比赛分为两轮,首轮八位演讲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讲演,每位演讲者演讲时间为8分钟以内。经大众评审投票,得票数前四名的演讲者进入第二轮比赛,再由启迪人和媒体观察团综合评分。选手们或分享志愿活动和旅行的经历,或讲述自身奋斗和改变的故事,或引导大家一起探索和追问社交网络给我们带来的困惑……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悬念迭出。最终,来自文学与新闻学院的2016级学生张明眸获得冠军,她以古人诗意的生活和个人的体验,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她说:“诗并不只是远方的田野,眼前的苟且亦可成诗。”

自2015年至今,川大青年说已经成功举办三季。自活动举办以来,愈发精彩纷呈。第一季以自由演讲为基础,涵盖多种比赛形式,极具启发性。第二季采用导师战队形式,无限制时间地点的自由演讲,开放且富有挑战性。第三季,则采用了由启迪人与观察团共同助力青春梦想的形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