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四川空气质量报告出炉:出现4次臭氧污染

作者:殷鹏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12 11:23:58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6月12日,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发布我省5月份空气质量报告。根据报告,5月我省空气质量总体优良天 数比例为为80.1%,其中优为17.3%,良为62.8%;总体污染天数比例为19.9%,其中轻度污染为19.4%,中度污染为0.5%。值得关注 的是,5月我省总共出现4次臭氧区域性污染。

省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3日,受高温、强日照辐射影响,我省发生今年第一次臭氧区域性污染,持续1天,其中宜宾 、泸州、自贡、内江、乐山、眉山、资阳、成都、德阳、绵阳、遂宁、南充12市出现臭氧轻度污染,较去年首次臭氧区域性污染发 生时间提前了两个月。

5月17日,我省发生第二次臭氧区域性污染,持续1天,自贡、内江、乐山、眉山、资阳、成都、遂宁、南充、广安9市出现臭氧轻 度污染。

5月19日,我省发生第三次臭氧区域性污染,持续1天,成都、自贡、泸州、德阳、遂宁、内江、乐山、南充、眉山、宜宾、资阳11 市出现臭氧轻度污染。

5月27日至28日,我省发生第四次臭氧区域性污染,持续2天,其中德阳为中度污染,成都、自贡、泸州、绵阳、遂宁、内江、乐山 、南充、眉山、宜宾、广安、巴中、资阳13市为轻度污染。本次区域性污染影响城市数量为14个,是近三年来臭氧污染城市数量最 多的一次。

此外,5月2日、5月9日至10日、5月20日,我省出现了4天的秸秆集中焚烧影响,盆地南部大部和东北部局部等城市受到明显影响, 其中遂宁、乐山分别出现了1天中度污染,自贡、宜宾、内江、泸州、乐山分别出现了4天、4天、2天、2天、2天轻度污染,较去年 小春秸秆集中焚烧贡献分别减少0.4%和0.5%(去年污染负荷均为0.9%),污染影响减少近半。

省环境监测总站还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评价了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的空气质量,具体而言,攀枝花、达州、阿坝州、 甘孜州、凉山州优良天数比例最高,均为100%;自贡、南充、眉山、遂宁、资阳、内江、宜宾、泸州、绵阳、广安、雅安、广元、 巴中优良天数比例在64.5%至96.8%之间;成都、德阳、乐山优良天数比例最低,均为58.1%。总体优良天数比例环比下降12.1%, 同比下降4.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