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黄龙第二届高山兰花节暨国际音乐季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5:20:34
分享

2017黄龙第二届高山兰花节暨国际音乐季开幕

2017黄龙第二届高山兰花节暨国际音乐季在黄龙风景区拉开序幕

6月10日,2017黄龙第二届高山兰花节暨国际音乐季在黄龙风景区拉开序幕。开幕式上,来自美国、意大利、捷克等知名海外音乐家、歌手乐者与黄龙本土民俗音乐家齐聚黄龙,通过少数民族原生态乐器演奏、羌族多声部演唱、乐器合成演奏、吉他、小提琴演奏、民族歌舞表演等,为游客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当天下午,在黄龙风景区五彩城附近,还举办了一场多品类音乐元素高原音乐会,众多外籍音乐家携手国内知名乐队带来精彩的音乐表演。音乐季活动以黄龙风景区各色美景为基点,景色与艺术完美结合,用音乐表演艺术为游客打开一次别样旅行,诠释黄龙景区“艺术旅游”的文化名片。

“本次音乐季,跨国别多形式多元音乐文化的碰撞,民族性与世界性的交融,凸显黄龙的国际化景区的地位与魅力。”主办方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行走瑶池上-2017黄龙主题服装秀”,“守护瑶池-2017黄龙公益行为艺术展”和2017黄龙庙会“诗和远方的生活”等一系列艺术活动将在黄龙景区陆续登场。

据了解,黄龙风景区有31属70种兰科植物,且不乏杓兰、虾脊兰等世界著名兰花花卉。这是黄龙景区在其闻名于世的“七绝”之外,推出的又一张旅游名片。100年前,英国园艺学家和植物学家欧内斯特▪亨利▪威尔逊,先后3次到四川,将1500多种植物引种到西方的皇家园林和私人花园,轰动一时,并引发西方对四川秘境的探寻狂潮,竞相入川重走“威尔逊之路”,探访“中国西部花园”。

第二届黄龙高山兰花节围绕“相约五彩黄龙,邂逅最美兰花”主题,旨在继续推介以高山兰花为主的黄龙生态旅游资源,打造黄龙高山兰花观赏新品牌。同时,黄龙景区还通过与国内外兰科专家和科研院所合作,致力黄龙野生兰花资源的调查、保护和研究。(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