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破获“假冒神医”诈骗团伙 太婆现金变废纸

作者:刘宏顺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13 16:17:43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宏顺) 悬壶济世治百病、算命求财是绝学、画符消灾是高招、招摇撞骗是目标…….这是三位江湖老骗子的真实写照,武侠小说中走江湖的十八般武艺,这一伙人样样精通,信手拈来,经常混迹于人群中,分工合作,专门寻找老年人下手,以扮和尚施法、装神医治病方式,行坑蒙拐骗之举。

2017年5月27日,年过七旬的杨太婆在家人的陪伴下前来报案称被骗。5月26日16时杨太婆本人在龙湖三千里小区附近散步时,遇一名40岁肤色微黑的女子以寻找杨姓神医的理由向其问路,旁边的一名约50岁身材瘦高的男子自称知道杨姓神医可帮忙带路,随后杨太婆与问路女子、瘦高男子三人一起来到二环路东二段7号一空置铺面内找神医,该神医约50岁,头发胡子偏白,中等身材,自称是某寺庙和尚会医治百病、会算命看相、能画符消灾求财,让杨太婆将现金交予他进行施法消灾保平安,杨太婆随后将取到的现金交予该名和尚进行“施法”,对方随即用报纸包好现金施法后交予杨太婆,嘱咐其明日12点才能拆开报纸,否则法术会不灵验,并让太婆于明日再去找他本人取平安符。随后杨太婆抱着施了法术的报纸团回家,听信了神医的话,并于隔日中午12点打开包裹的报纸,发现里面装的儿孙逢年过节给的8000元孝敬钱被偷梁换柱,变成了一堆废纸。这时,杨太婆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根据杨太婆对受骗经过描述中,发现该团伙行骗手段之老练,推断极有可能是惯犯,民警立即启动侦查工作,经过大量摸排走访工作,与6月6日将嫌疑人彭某(女,49岁,成都人),候某伟(男,56岁,成都人),候某杰(男,49岁,成都人)三人抓获,经审讯,三人对共同骗取了杨姓太婆8000元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审讯其是如何寻找目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据交代,三人系无业游民,经常凑在一起干些小偷小摸的事,混迹于小区附近寻找老年人,因为老年人一般都有钱,而且几乎都有这样那样的疾病,所以专找老年人下手,三人分工明确,在找好下手目标后,由高中文化的嫌疑人彭某负责以问路找神医看病算命的搭讪方式接近目标,然后由候某伟从旁协助,二人一边吹嘘神医的各种神技一边不断套目标的话,以便让尾随在其后的“神医”偷听到目标的本人信息,进而在彭某和候某伟在将已经稀里糊涂的目标带到三人约定碰头的地方,由小学文化的候某杰假扮神医,先将偷听到目标的基本情况以算命看相方式吐露给对方,骗取目标的信任后,三人再采用各种手段不断地对目标进行洗脑,逐渐击破其心理防线,主动提出要求神医为其算命看病,施法消灾,这时假扮神医的侯某杰会提出让目标将家中的现金拿出来为其免费施法,被施法的现金需要被包裹,并且在所谓施法过程中都是避不见人,岂不知神医已趁机将包好的钱拿出匿藏再胡乱塞入一团乱纸重新包扎好,到此时法事已经做完,再将重新包扎后的包裹递还给目标,并会嘱咐目标施法后的包裹不能立即拆开,需等到隔日午时正才能打开,然后再过来找其本人领取平安符。待目标离开后,隔日打开包裹发现钱不见了,在返回找寻三人时,三人早就已经神不知鬼不觉消失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