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归还捡到手机屡次被拒仍不懈拨打 失主感动

作者:林亦旻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6-15 11:50:32
分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他捡了我老伴的手机,费了老大劲才联系上我们”,昨日,年过七旬的余阿姨致电,希望表扬一名的士乘客——广州一名年约40岁的杨先生。6月8日,余阿姨的老伴乘坐的士时,不慎将手机落在的士后座,乘客杨先生随后不停地拨打电话联系老伴身边朋友,“很多老人不了解就直接挂断电话”,最终,杨先生辗转联系上余阿姨并将电话交还给老伴。

“世上还是好人多!”余阿姨告诉记者,6月8日9时许,她和老伴从家里出发去参加活动,在龙口西路附近搭乘的士时,老伴不慎将口袋里的手机丢在车后座,“我们赶着下车去参加活动,当时也没有注意到。”

当天中午11时左右,一名男子突然联系到余阿姨,表示他拾获了老伴手机,让他们来领取。余阿姨和老伴急忙打车去男子所在单位省汽车客运站领取手机。“这台手机不贵,但里面有电话通讯录、微信,还有我们旅行时拍的相片,很珍贵。”

在省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处,男子出示了自己的出租车发票后,将手机还给老伴。“要是知道你们这么大年龄,我一定亲自把手机给你们送过去。”男子自称姓杨,没有告知具体名字,看样子40多岁,说一口普通话。归还了手机后,男子就独自离开了。

余阿姨后来才得知,杨先生为了联系上老伴家人朋友,拨打了手机内多个电话,但因为老伴身边都是老年人,见到陌生电话要么不接,要么一接就挂断。杨先生还特意登录老伴的手机微信,在微信群里让老伴朋友转告他拾获手机的消息。在杨先生的努力下,他终于打通了余阿姨的号码,成功将手机交还给她的老伴。

为了归还捡到手机屡次被拒仍不懈拨打 失主感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