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西兰农产品推介会和农业项目洽谈会”在哈密尔顿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6 13:31:59
分享

新西兰时间6月14日下午,由成都市政府主办,市农委、市外侨承办的“成都·新西兰农产品推介会和农业项目洽谈会”在新西兰哈密尔顿市成功举办。本次展会持续时间为6月14日至17日。

成都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新西兰国会议长大卫•卡特、新西兰老兵部部长、食品安全部部长、竞技项目部部长大卫•班内特,哈密尔顿市长安德鲁•金、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孔思达、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

本次推介会以“农产品·成都造·海外行”为主题,重点展示并介绍了成都的猕猴桃、伏季水果、柑桔、食用菌等重点优势产业,成都市政府、企业,新西兰政府、相关商协会、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四川阳光味道果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

罗强表示,成都与新西兰农牧业发展在农产品成熟上市时间、农业技术、农产品跨境电商及冷链物流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各自拥有自然禀赋、现代农业畜牧业技术、市场资源等差别优势,可以在农业机械化、乳制品发展、农业科技、农业贸易等领域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期待更多成都优质农产品摆上新西兰市民餐桌的同时,也热忱欢迎更多新西兰企业来蓉发展。

成都市农发投公司副总经理王彬在开幕式上就成都农业产业和成都农产品作了专题推介。市农发投下属天府源公司将集中展示“天府源•成都特产”系列农产品礼包,涉及茶叶、调味品、火锅底料、食用菌、中药材等32种成都特色优质农产品。这是“天府源”品牌首次在新西兰参展,受到了参展嘉宾的高度关注,当地民众尤其对“天府源”礼包中的调味品和豆瓣酱赞不绝口。(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