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今年新增2个专业 在川本科招生计划7446人

作者:江芸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16 15:08:53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江芸涵) 6月16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举行招生政策说明会。据介绍,今年该校今年招生专业有86个,新增了“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一个一本专业,“休闲体育”一个艺体专业。

招生计划总数10270人,特殊类招生增加

四川农大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介绍说,今年学校面向全国招生本科总计划数为10270人。其中四川省本科招生计划7446人,本科一批次5990人,艺体类批次555人(美术类368人,体育类187人),对口职教本科901人;出省计划2824人,与去年基本持平。招生专业有86个,涉及10大学科门类,82个一本专业,6个艺体专业,其中美术类3个,体育类3个。

特殊类型招生方面,今年计划数都有增加。自主招生计划120人,高校专项计划207人,国家专项计划490人,地方专项计划180人。

结合学校实际,四川农大为学生提供调整专业(校区内)以及修读双学位的机会,调整专业时不收取任何费用。转专业原则:校区间不能转专业,校区内学院间有限额尽量满足学生需求,学院内专业间尽最大可能满足学生需求。

录取政策有变化,美术类有新要求

杜彬介绍,录取政策方面,今年继续实行专业志愿极差5分(3.1.1)。浙江省投档比例为1:1,进档考生符合录取条件,按专业志愿录取。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清”的规则择优录取。

由于今年我省艺术类投档由原来的分层志愿改为平行志愿,四川农大美术类在四川录取方式有变化:在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均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控制线的基础上,四川省美术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省控线上50分(含50分),然后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并采用平行志愿)。其他省份美术类考生按投档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相加后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体育类是在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均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控制线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并采用平行志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