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毕业生拍摄水下毕业照 演绎“轻功”水上飘

作者:江芸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16 15:42:5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李劲雨 记者 江芸涵) 近日,四川农大一组来自水下毕业照火爆了朋友圈,12位体育专业毕业生以酷炫方式拍下诸多高难度造型,脱离了毕业照神圣机械的高冷形象,甚至拍摄出现了奇幻的效果,羡煞了其他毕业生们。

1.8米深碧蓝的水波中,朝气蓬勃的6男6女身着各式服装摆出各种造型,不难看出,高大帅气的6位小伙子都长有8块腹肌,年轻靓丽的6位姑娘亭亭玉立。照片里,有的是全体男生被潜在水里的姑娘托举摆成了一字型队伍;有的是一名男生跪在水中两位男生肩上,双手做出胜利的手势;有的是身穿学士服的一群年轻人,站在岸边一齐向水中飞腾的瞬间;有的是女生手脚盘成花心,6位小伙围拢成圆形花瓣,画面唯美;有的是体魄强健的5男生坐在岸边,共同用双腿挺举起一位男同学,腹肌线条全部显露出来了。

据参与拍照的蒋采夏介绍,12位同学都学习过游泳,平时专业课打牢了力量与动作技巧。千万别小看这些纤细女生,有4人是校健美操队成员,曾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健美操比赛拿到若干个大奖,照片动作无一例外都来自健美操的灵感。

原来,拍摄水下毕业照是该校体育学院辅导员刘雨逍的创意。因为体育学院的学生在选择发展特长项目时,多数人选择了游泳项目,刘老师想展示一下游泳专项毕业生的风采,没想到同学们得到消息后非常积极。

从创意诞生到拍摄进行,共花5天时间,同学们取得校内管理游泳池的老师支持后,用142元购买了相机防水套,而服装则全是从学院借来的,这次拍摄成本很低。

“拍摄只花掉2.5个小时,效果却惊人。”大一的学弟李品谷担当“摄影师”。他告诉记者,大家跳入水中的时,像一群脱缰的小野兽,纷纷用各种夸张动作表达内心的兴奋。为了拍好照片,李品谷要么浮在水上,要么整个人潜入水下跟拍与抓拍,但最初的照片都很模糊,当把镜头防水套内空气排净后,画面立刻变得清晰明艳,前后共拍下1千多张,为此他也免费“品尝”了几大口池中的水。

“通过拍摄实践,才感觉到体育是互通的。”大家在水中必须作出许多组推举、旋转、弯曲等展现力量之美的动作,要在水下不呼吸情况下作各种伸展,还要努力保持轻松的形象。当拍摄快结束时,一位男生上岸穿起了学士服准备收工,没料想身旁他人趁其不备将其推入池中,于是就出现了后面全体身着学士服在水中腾跃戏水的热烈画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