毽球飞舞 千余选手秀足技

作者:钱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17 21:08:47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钱晞)6月17日,“运动成都”成都市第四届“安利纽崔莱”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锦江东光杯”毽球比赛在成都收兵。来自成都的千余名毽球爱好者大秀足技一决高低。

踢毽子又称(毽球),是一项简便易行的健身运动,在中国流传很广,有着悠久历史。踢毽子是许多人儿时的共同回忆,现在更是人人都可以参与,人人都能踢两脚的全民健身运动。成都市体育局社体处处长罗毅认为,举办毽球系列挑战赛,可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也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

毽球飞舞 千余选手秀足技

毽球飞舞 千余选手秀足技

毽球飞舞 千余选手秀足技

据成都市毽球运动协会秘书长李联介绍,成都有毽球爱好者3千余人。广场中、小区里时常能见到踢毽爱好者的身影。只需一块不大的场地,几个人围在一起,就可以踢得酣畅淋漓,“场地、天气都不会成为影响踢毽球的原因,相比较,它还是最经济实用的体育运动之一。”李联说,“毽球运动可以活动筋骨促进健康,老少皆宜,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练习,成都每年都在举办毽球比赛。”

来自成都中医大教职工一队的毽球爱好者田燕也认为,毽球让她身体更加健康了。“踢毽球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锻炼人的眼力,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还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比赛过程中结识了不少的毽球爱好者,平时也可以在一起共同交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