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迎战强敌 四川安纳普尔那饮梅止渴

作者:薛剑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17 22:08:3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2017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第10轮6月17日迎来一场焦点战役,目前排名联赛南区第一的四川安纳普尔那迎战梅州铁汉。虽然蒙蒙的细雨和湿滑的场地,让比赛的精彩程度大大折扣。但四川安纳普尔那还是凭借张淇在第50分钟的进球,1:0击败对手,赢得近三个主场比赛的首场胜利。

雨中迎战强敌 四川安纳普尔那饮梅止渴

雨中迎战强敌 四川安纳普尔那饮梅止渴

在2016赛季两支球队的主客场两回合交锋中,四川安纳普尔那都与梅县铁汉都战成平手。双双携手晋级淘汰赛的两支球队却殊途同归,都被挡在了2017赛季中甲联赛门前。本赛季,两支球队卷土重来。四川安纳普尔那花费重金重振球队,目前排名南区第一。而梅县铁汉依然实力强劲,9轮战罢5胜2平2负积17分位列联赛第三。足协杯中,梅县铁汉还先后淘汰湖南湘涛和中甲球队大连超越,最终1:2小负广州恒大止步第三轮。不仅如此,梅县铁汉客场作战能力强大,在本赛季9轮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以客场9个进球傲视所有南区球队。相比之下,四川安纳普尔那遭遇连续两个主场不赢球,球队主教练卡胡大背负巨大压力。为此,他放弃了自己从赛季开始就使用的4231阵型改打4312,虽然只是中前场人员的改变,但在球队伤病逐渐增多的情况下,加强前场的攻击力才能确保球队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更为遭遇的是,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4个小时,都江堰开始下起了阵雨,直到比赛开始之前半个小时,雨势才逐渐减小。可是这让排水系统本来就不太好的都江堰凤凰体育场草坪满是积水。于是两支原本都以地面进攻为主的球队,不得不打起了长传冲吊——因为哪怕近在咫尺的传球也会因为球场积水也让皮球停滞不前。在经过半场45分钟的适应场地之后,两支球队在下半场才找到比赛感觉。第50分钟,四川安纳普尔那赢得角球机会。张淇门前接球抽射,皮球应声入网,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而这也是作为后腰的张淇在近两年征战中打进的首粒进球。领先之后的四川安纳普尔那士气大振,完全压制住了对手。而他们频繁打出精妙配合,只可惜多次射门都差之毫厘。加之对方守门员发挥出色,屡屡化解险情,才让四川安纳普尔那未能继续扩大比分。1:0的比分也保持到终场结束。

雨中迎战强敌 四川安纳普尔那饮梅止渴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四川安纳普尔那以7胜2平1负的战绩,继续领跑中乙南区。而在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主教练卡胡大也对球队的表现表示了满意。“我们今天的准备非常充分。梅县铁汉是我们遭遇过技术最细腻的球队,但球员们出色的完成了比赛。”卡胡大说,“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四川安纳普尔那总共才赢了7场比赛,但这个赛季不到一半我们就达到了这个目标。谢谢所有人的努力,当然我希望球队能够在本赛季完成冲甲,这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