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灾后重建、脱贫致富 中意媒体记者开启四川行

作者:袁婧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18 08:37:13
分享

聚焦灾后重建、脱贫致富 中意媒体记者开启四川行

聚焦灾后重建、脱贫致富 中意媒体记者开启四川行

聚焦灾后重建、脱贫致富 中意媒体记者开启四川行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6月17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主办的中意媒体记者四川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台、《共和国报》和意大利记者通讯社等意大利主流媒体以及国内主流媒体的多名中外记者,将深入雅安、乐山、成都等地,围绕灾后重建、脱贫致富、道路建设、少数民族等主题开展联合采访。

活动启动当天,联合采访团先后前往雅安市石棉县栗子坪乡孟获村、汉源县清溪镇同心村以及雅西高速公路双螺旋隧道等实地采访。村民一方面专注产业发展,另一方面积极开拓乡村旅游,这给来自意大利主流媒体的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采访活动中,意大利记者对雅西高速公路双螺旋隧道的独创设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给予高度赞扬。

“我看到的中国西部农村不仅整洁而且漂亮,同时感受到村民对改善生活的那种热情。”意大利记者通讯社记者AlessandraSpalletta说,上世纪80年代,她曾来过四川,如今的四川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让人欣喜。

短短一天的采访,让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台记者MariaNovellaRossi看到了四川政府在推动灾后重建和脱贫致富上付出的巨大努力,“近年来四川遭遇了两次大地震,这让人难过,但它并没有击垮四川人民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据带队采访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欧拉美地区广播中心主任朱博英介绍,中外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是国际台与地方外宣合作的品牌媒体项目。此次中意媒体记者联合采访,将聚焦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成就,通过国际台多语种媒体平台和意大利主流媒体,共同展现中国西部建设和开放的现状和前景。

今天联合采访团还将前往荥经县采访荥经非遗黑砂非遗文化以及中峰牛碾坪万亩生态茶园,意大利记者有将有怎样的采访收获和心得?四川在线记者将为您跟踪报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