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十分美 道孚有八美”四川道孚旅游推介活动举行

作者:刘忠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18 10:07:00
分享

四川道孚县2017“康巴十分美道孚有八美”旅游推介活动在成都举行,推介活动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30家旅游社、50位旅游达人和专家参加。

道孚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国清称,道孚文化类型多远,经过长期历史发展,民族交融,形成了集扎坝走婚文化、八美木雅文化、玉科游牧文化、尼措农耕文化等多种文化于一体的道孚五彩文化,创造了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特色。

“康巴十分美 道孚有八美”四川道孚旅游推介活动举行

道孚旅游推介活动现场。

据了解,木雅风情艺术节将于7月18日在道孚县墨石公园启动,期间还将举行高原帐篷露营、趣味定向赛、墨石公园闯关、星空音乐会、篝火晚会、星空电影等一系列活动。草原星空音乐会现场不仅Mc配合热辣DJ,动感音乐嗨爆全场,并拟邀请藏族歌手亚东鼎力助阵,同时还将选取藏区非遗表演类节目,融入藏式婚礼习俗、扎坝走婚文化、神秘木雅文化、安巴农耕文化等,为游客呈现一场迄今为止最全面的藏文化展演。

“康巴十分美 道孚有八美”四川道孚旅游推介活动举行

  藏族同胞跳起欢快舞蹈迎接宾客。

同时,停办多年的第三届安巴农耕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29日至31日登场,活动主会场设在县城,分会场设在协德乡。“安巴节”延续到现在,已经成为道孚地区民间最具特色的民族传统节日,道孚县委、政府将其列为全县传承道孚民族文化的重要节庆活动,先后于2005年、2006年举办了两届“安巴农耕文化旅游节”。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康巴十分美,道孚有八美”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根据道孚旅游整体规划,当地已先后推出了亚拉雪山、八美墨石公园、龙灯草原等12个旅游项目,并与多家企业达成意向性协议。(记者 刘忠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