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省党代会精神(四)丨省环保厅厅长:七大举措确保环保督察不是一阵风

作者:殷鹏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19 11:57:06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6月19日上午,在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在回答中国环境报记者“如何确保环保督察不是一阵风”的提问时表示,对于省环保督察及问题整改工作,我们环保部门的态度是,敢于担当,不怕得罪人,对问题整改没有半点商量余地,紧盯不放、一查到底,不彻底解决、决不罢手。

于会文表示,将采取“公示公开”、“挂牌督办”、“公开约谈”、“媒体曝光”、“移送追责”、“区域限批”以及“考核指挥棒”等七大举措,强化环保督察“回头看”、后督察。他说,目前我省正在建立重点突出问题“省级挂牌督办机制”,对突出环境问题持续用力,形成长期震慑态势、保持制度威力。

“为了督促问题落实整改到位,我们每十天调度一次整改进展,通报各市(州)党委政府。”于会文说,省环保厅强化整改督查,对21个市(州)开展了回头看,随机抽查了121个点位,对整改工作推进缓慢的县(市、区)和部门进行集中约谈,对部分问题整改特别滞后的,进行了专函督办。对未完成大气环境质量目标的8个市政府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约谈,还强化宣传曝光,在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对推进缓慢、整改不力的部分县(市、区)进行了批评曝光,对整改较好的也要加强宣传、典型引路。

在发布会上,于会文透露,下一步将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杀“回马枪”等方式推进问题整改,将问题整改列入对各市(州)的目标考核。对整改工作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弄虚作假的市(州)、县(市、区)及相关部门、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