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前想捞一把 偷车嫌犯没来得及回家被抓获

作者:匡小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6-19 15:17:27
分享

想回老家前捞一把,与同伙驾驶小货车到小区内偷邻居电动车,还没来得及回老家就被民警抓获。目前嫌疑人赵某、张某因涉嫌盗窃被房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三辆被盗电动车已返还车主。

6月3日,房山长沟派出所辖区一小区那先生的三辆电动三轮车被盗。民警对小区周边及可能途经路段的监控录像进行梳理,最终在附近发现一辆单排小货车的后斗内拉的正是那先生的电动三轮车。民警迅速锁定嫌疑车并开展对嫌疑车的搜查工作。

长沟派出所政委杨立斌带领民警沿嫌疑车辆逃跑方向搜查至张坊村时,发现一修车部内停放着嫌疑车辆,民警在此蹲守三小时后仍未有人员出入,为了不打草惊蛇,杨立斌从周边借了一辆电动车佯装修车人进行侦查,在修车时发现了嫌疑车的车主后立即示意民警上前将其控制。

通过询问,车主吴某表示之前将车借给了家住张坊的朋友赵某,本人对于盗窃电动车的情况一概不知。民警通过车主吴某提供的信息,立即赶到赵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在其院内找到了被盗的三辆车。根据嫌疑人赵某交代,民警迅速锁定另一名同案嫌疑人张某。随后,警方将张某抓获。目前,嫌疑人赵某、张某因涉嫌盗窃被房山分局刑事拘留,被盗车辆已返还给车主。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回老家前想捞一把 偷车嫌犯没来得及回家被抓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