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森林小镇建设工作方案 第一批申报截止时间为8月底

作者:王成栋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19 15:45:41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 共分为四大类型,分别是生态旅游型、森林康养型、森林文化型、生态保护型。第一批次申报截止时间是8月底,每个市州可申报3——5个。近日,四川省绿化委员会印发我省森林小镇建设工作方案,正式启动森林小镇创建行动。

森林小镇是指森林、湿地、绿地等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优美,生态品质良好,生态服务功能较强,宜居宜游宜养的集中居住区域。

在四川,森林小镇的认定标准涵盖森林覆盖率、绿化覆盖率和绿化率、森林生态系统、植树造林、资源保护、森林文化六大指标。其中,核心的关键是森林覆盖率。具体而言,就是在平原区小镇的森林覆盖率要在25%以上,浅丘区超过35%,深丘区则在45%以上,盆周山区和川西高山峡谷区55%以上。

不过,达到标准则不一定能够成功创建。依据规定,近三年内发生发生过重大及以上造林绿化质量和责任事故等恶性事件或案件者不得申报森林小镇。

据悉,我省将实施动态管理,对授牌后不符合要求者将取消其相关称号。

四川省绿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多数镇、乡或社区依山傍水多林,生态资源富集,生态品质良好。开展省级森林小镇创建活动,对丰富森林城市建设层次、补齐生态建设短板、转化林业生态建设成果、增进城乡居民生态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