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图书馆暑期志愿者招募人气火爆提前结束

作者:吴梦琳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19 18:02:51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梦琳) “报名人数太多了,远远超过我们预期,所以只好提前结束了。”6月19日,记者联系上四川省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牟文兵,据他介绍,6月初,省图书馆暑期志愿者招募启动以来,2个星期之内已有超过4000人报名,远超过计划的500人,原计划持续到7月31日的招募活动从6月19日开始提前结束。

省图书馆暑期志愿者主要负责书籍整理、上架,读者借阅咨询、读者活动引导等读者服务工作。6月初,省图书馆发布暑期志愿者招募公告后,很快就有不少人报名。“截至到现在,报名人数超过4000人,经过初步筛查,其中已有超过2000人都符合我们的报名条件。”牟文兵说,如今整个社会的志愿服务意识都在增强,大家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和热情越来越高,并且愿意到图书馆这样一个地方来进行奉献,让他们十分欣喜。

据了解,在报名人群中,以学生为主力,既有8、9岁的小学生,也有不少中学生和大学生,报名的志愿者年龄最大的接近60岁。

实际上,自省图新馆开馆以来,志愿者已成为省图开展读者服务和读者活动的重要力量。“现在,我们注册的日常志愿者已经有2300多人,此外还有7个以高校、企业为单位的志愿者团队,大约有1000多人。”牟文兵介绍,志愿者们不仅承担了书籍整理、读者引导等图书馆的基础工作,还包括图片拍摄、视频制作等专业性工作,同时还策划、开展了很多专业活动,积极参与到为读者服务中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