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来临 泸州将对123座桥梁进行全面“体检”

作者:唐泽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19 18:16:40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曾刚 记者 唐泽文) 6月19日,记者从泸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确保汛期公路桥梁的安全运行,泸州市交通运输局近期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市内国省干线上的123座桥梁进行全面体检。

据了解,这次检查是邀请第三方机构对重要桥梁和病害桥梁进行专业检测,完善“一桥一卡”安全监管台账,主要针对桥梁伸缩缝变化、桥梁上下游安全隐患、通泄水孔、涵洞是否堵塞等进行检查,不会对交通造成影响。

针对泰安长江大桥、泸州长江大桥和沱江二桥3座大桥还专门落实专人每日24小时巡查看守,动态监测桥梁伸缩缝变化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置。

在检查过程中,加大对桥下及桥梁上下游安全隐患整治,调查处置违规堆放货物、弃土案件,保障桥梁泄水能力;加强汛期桥梁应急保通维护,人工疏通泄水孔达300多个;清除涵洞(管)孔淤泥2500立方米;清运白色垃圾和堆积物700余立方米;拆换、更新损坏标识标牌30余块。

同时,继续加大桥梁过往超限超载车辆的整治力度,通过市、县区、乡镇执法队伍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非法超限运输行为。截至目前,已查处超限超载车590辆,卸载货物达4417.04吨。

另外,泸州市交通运输局还充实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保持严阵以待临战状态,储备应急防汛物资和抢险机具,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汛期实行“5+2”无假日上路巡查、极端天气24小时值守和夜间值班备勤制度,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电台播报等平台发布汛情,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