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计划投资8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8:50:10
分享

6月20日,成都万达城文化旅游区启动暨都江堰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成都万达城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计13个,估算总投资263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投资80亿元。

据介绍,成都万达城文旅项目包含综合室内大型乐园——万达茂,将汇集娱雪乐园、温泉水乐园、高端温泉SPA、大型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主题乐园将汇集天府耍都、蜀汉风云、飞天传奇、康巴仙境等主要游乐业态项目,拥有世界首创的弹射垂直过山车和世界最高的悬挂过山车等。

同时,酒店群将建设1座六星酒店、2座五星酒店、1个国际会议中心、135亩人工湖;室外主题酒吧街将引进约20家国内外著名酒吧及音乐吧品牌;青城秀场以四川文化为背景,将道教、武术、熊猫等丰富文化元素与移动旋转舞台、3D效果等高科技舞台设备相结合,展示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此次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中,涉及文化、旅游、商业、基础设施等方面。都江堰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大项目群的落地建设,将引爆都江堰市新一轮旅游产业投资热潮,一批投资体量大,具有带动引领性的文旅项目的入驻,对都江堰市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该负责人还说,都江堰市将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产品,加快推进万达文化旅游城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打造一批传承历史文脉的特色街区、建筑群落,推出一批具有文化印记、地域特色的文创旅游商品,建成张大千、南怀瑾等名人文化博物馆,构建文博旅游、音乐旅游为重点的文化旅游产品系列。

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打造集熊猫主题乐园、熊猫主题酒店、熊猫创意商品等于一体的“熊猫”品牌主题旅游体验产品系列;依托龙溪—虹口自然山地优势,打造集漂流、蹦极、攀岩、徒步露营、滑翔伞、旅游直升机等丰富多元户外活动项目的高山河谷旅游度假区,打造成都的“阿尔卑斯山”。

近两年,玫瑰花溪谷、拾光乐园、花海裸心谷等一系列互动类项目纷纷落户都江堰,均致力于与万达项目差异化发展,按照承接万达等项目外溢客源,打造集田园观光、有机体验、生态餐饮、乡间度假等于一体的乡情农庄。

据了解,万达城文旅项目开业后,可直接创造至少3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年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50亿元。“以成都万达城为核心的引领带动性项目的建成,将弥补都江堰旅游产业结构性缺陷和服务配套的不足,丰富旅游产品,并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和城市品质,最终实现发展成果的全民共享。”该负责人说。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