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山杯”国际友城青少年足球邀请赛7月在眉山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8:50:10
分享

“瓦屋山杯”第三届中国国际友城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于2017年7月3日—7月7日在四川工商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举行。7月3日的开幕式定于在四川工商学院举行。

该项赛事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眉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将进一步提升眉山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增强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此次比赛邀请了以色列勒哈维男队、泰国普吉府男队、法国盖雅克男队、摩洛哥丹吉尔北方足球联盟男队、乌拉圭拉瓦耶哈男队、法国人民援助会女队、新加坡梦想女队、英国伦敦莱顿东方高等足球学校女队8支国外球队和延边富德男队、成都市男队、北京人和男队、阿坝九寨鲁能女队、成都市女队、重庆市女队、武汉市女队7支国内球队,眉山市自行组织1支女子足球队参赛。

比赛期间,眉山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开闭幕式安排了非常丰富的具有中国特色、四川特色,乃至眉山特色的文艺表演,将给各位来宾带来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前世界足球小姐、中国国家女足队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孙雯女士将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

比赛期间,眉山市将与以色列勒哈维市展开友好往来,并邀请各国政企要人见证眉山与勒哈维市缔结国际友城关系,签署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有助于提升眉山对外交流水平,扩大眉山国际影响力。

利用举办球赛这个契机,眉山将邀请参赛球队领队和教练员组织一场以“足球促和平”为主题的国际足球教育研讨会,就如何开展青少年足球教育、如何通过足球推动和平与发展展开研讨交流。同时,还邀请到具有丰富足球执教经验的德国教练员对来自约旦、肯尼亚、黎巴嫩、伊拉克等15个国家的30名教练员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

此外,为增进中外青少年的友谊,促进文化交流,让国外青少年感受中国文化、东坡文化的深厚魅力,比赛间隙,安排了小球员们参观青神国际竹编艺术城、三苏祠,欣赏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水舞秀表演,邀请部分国外球员代表进入中国家庭等各种文化交流活动。

据了解,全国友协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确定眉山为此项赛事的举办地,主要基于眉山区域优势明显,国际交流活跃,城市环境优美,体育设施完善。近年来,眉山大力推动“绿海明珠、百园之市、千湖之城”三大工程建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街道宽敞整洁,花卉遍布全城,2014年获批“国家园林城市”,2016年获评“亚太地区(二、三线城市)首选旅游目的地”。

同时,眉山具有承办大型活动和体育赛事经验,近年来,眉山接连承办了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东坡国际文化节、中国泡菜博览会、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首届眉山樱花节、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全国男子排球联赛、四川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大型活动和赛事。此外,眉山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有名的三苏故里、中国诗书城、竹编之城、长寿之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缩影,举办这次活动,可以让国外嘉宾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截止目前,比赛场地设置、技术官员和裁判员抽调、志愿者征集等各项保障工作已全部铺开,有序推进。为检验比赛场地,赛事专题活动之一——“眉山市中学生足球联赛决赛”已于6月15日起,模拟全部赛程先期预演。(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