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网友热情报名 成都青羊区“城市体验家”揭晓在即

作者:唐羽、刘超 来源:新华网
2017-06-21 14:56:00
分享

“我想体验漆器手工艺品制作,住在青羊区每天都被浓厚的人文氛围包裹,有机会体验非遗技艺简直太棒了!具体需要做什么呢?”“我对城管的工作日常很好奇,还可以报名体验城管岗位吗……”目前,“我爱成都·我爱青羊”系列活动之“城市体验家”创意职业体验活动已结束报名,但主办方仍陆续收到网友们围绕活动信息及报名事宜的咨询。

据了解,“城市体验家”征集通道开启以来,共收到200余名网友的报名信息。从征集到的报名意向来看,漆器手工艺制作师、水质检测员的职业体验受到热捧,生活中常接触的社区民警也当选为网友最想体验的职业之一。此外,钣金技师、城管、政务中心窗口服务人员等职业均有不少网友表现出浓厚的体验兴趣,更有热心网友向主办方申请体验地铁司机、川剧演员等具有“挑战性”的职位。

根据活动规则,主办方将先从200余条报名信息中整理发布网友最想体验的5个意向职业,最终从报名该5个“意向体验职业”的网友中各选出1位进行职业体验。体验过程将在新华网以及“锦绣青羊”“青羊工会家园”公众号同步直播,届时主办方还将为入选的体验者定制创意海报、拍摄微纪录片。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报名情况,人气最高的五大意向体验职业已经产生,同时也已陆续与报名五大人气意向体验职业的网友取得联系,目前已收到众多简历与照片,评委会正在紧张评选。活动下一步进入公布阶段,近期,主办方将根据网友报名情况、体验意向综合等评选,公布5个人气最高的“意向体验职业”,并揭晓当选的5位“城市体验家”。7月初开始,5位“城市体验家”将跟随青羊区“最美劳动者”,一起开启职业体验之旅。(唐羽、刘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