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开展大规模“和谐乡村行”基层宣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2 17:03:15
分享

近日,为做好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推动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甘孜州启动了“和谐乡村行”基层宣讲活动,将集中近一个月时间深入该州乡村、寺庙开展宣讲,确保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据悉,依托全省第四期汉藏双语基层骨干培训班在甘孜举办的契机,该州组织87名基层宣讲骨干参加培训,并在全省培训结束后随即精选26名基层群众宣讲员开展专题培训,重点围绕政策理论、宣讲技巧、案例运用等内容,提高基层宣讲员宣讲水平。

本次活动按照“区域集中、多点同步、分区覆盖”的原则,由35名州级领导带队,深入联系县(市)、乡村、寺庙开展示范讲;精选26名基层宣讲骨干组建州委宣讲团,分汉语、安多康巴语、小语种3个宣讲小组,深入16个县(市)114个乡(镇)41座寺庙开展引领讲;各县(市)分层组建40余支宣讲小分队,深入其它乡村、寺庙开展覆盖讲,确保党代会精神宣讲到位、全域覆盖。

牧民泽仁登珠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说:“把法律知识、政策法规转化成我们群众口口相传的语言传递,我们都愿意听。把党委政府的决策和关爱用故事讲出来,我们更愿意听”。

据甘孜州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本次宣讲围绕宣传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法律法规知识、民族宗教政策、脱贫攻坚举措等内容,配套开展“五下乡”“文化惠民”等活动,有效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增强宣讲实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经在康定、泸定、得荣、乡城、稻城、道孚、炉霍、石渠、九龙9县(市)63个乡镇18座寺庙,启动开展基层宣讲81场、覆盖群众僧尼22000余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农牧民群众的普遍好评。(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