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与澳大利亚推进旅游、教育、体育等领域务实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08:53:35
分享

成都与澳大利亚推进旅游、教育、体育等领域务实合作

“2017中澳旅游年—成都城市主题活动日”现场

继6月13日至16日出访新西兰后,澳大利亚当地时间6月16日至20日,成都代表团到访成都市友好合作关系城市悉尼市,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市,分别拜会维多利亚州总督琳达·德绍、州长丹尼尔·安德鲁、副州长詹姆斯·梅利诺和墨尔本市市长罗伯特·道尔,以及澳大利亚著名企业、社会团体代表,深化友城关系,推进旅游、教育、体育等领域务实合作。

维多利亚州总督琳达·德绍、州长丹尼尔·安德鲁和副州长詹姆斯·梅利诺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们表示,澳中建交45年以来,双方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维多利亚与四川是友好州省,希望双方及其城市在优势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访澳期间,代表团出席了“2017中澳旅游年—成都城市主题活动日”启动仪式,推动扩大和深化两地人文等领域交流;考察澳大利亚网球协会总部,拜会澳大利亚网球协会首席执行官克雷格·泰利,积极促进旅游项目合作;代表成都市政府分别与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市签署教育、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见证成都兴城投资集团与澳大利亚有关方面签署教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两国在今年2月共同开启了“中澳旅游年”帷幕。作为“中澳旅游年”的一部分,“成都城市主题活动日”通过打造旅游线路体验馆、非遗文化体验馆、大熊猫公共艺术展三大主题活动,让澳大利亚民众真切地了解了成都丰富的旅游资源与多样的非遗文化,提升了成都在澳大利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