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立司法强制隔离戒毒后续指导中心

作者:何勤华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26 12:34:52
分享

四川建立司法强制隔离戒毒后续指导中心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6月26日,四川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凉山在西昌市火把广场举行大型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记者获悉,我省司法行政系统正在探索建立戒毒人员后续指导新模式,以省戒毒局为中心建立司法强制隔离戒毒后续指导中心。

在禁毒人民战争中,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教育,积极改造涉毒服刑人员,千方百计落实戒毒人员收戒任务,探索创新戒毒模式。目前,全省现有16个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民警2200余名,收治戒毒人员15000余人。

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以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的民警队伍建设为依托,在全国首创了“常青藤”戒毒模式,成功戒治了大批吸毒人员。近年来,探索建立了全国首个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和强制隔离戒毒为一体的大型戒毒基地“绿色家园”项目,开启了戒毒康复新模式。

为大力支持凉山地区禁毒工作,“十三五”期间,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将在凉山新建4000人收戒规模的省西昌强制隔离戒毒所和省盐源强制隔离戒毒所,进一步扩大凉山地区戒毒布局,加强民族地区戒毒力量。

四川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刘朝宽介绍,当前,司法行政系统正在探索建立戒毒人员后续指导新模式,建立完善司法强制隔离戒毒与社区戒毒(康复)的对接管控价值,结合凉山禁毒工作实际,以省戒毒局为中心建立司法强制隔离戒毒后续指导中心。

当天,刘朝宽与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禁毒办主任王雄为后续指导中心授牌。据了解,中心将充分整合州、市、县有关力量,在戒毒人员相对集中的地区建立后续指导工作站,与公安派出所、基层司法所、地方政府共同建立强制隔离戒毒出所人员后续指导、诊断评估、考核管理、违法犯罪调查等长效机制,形成分工负责、相互配合、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