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楼房突发火灾:滚滚浓烟中 三人绳索逃生

作者:张鹏 来源:贵阳晚报
2017-06-27 15:22:46
分享

贵阳一楼房突发火灾:滚滚浓烟中 三人绳索逃生

浓烟从二楼窗户冒出

本报讯 6月26日傍晚,贵阳市遵义路一楼房的一楼发生火灾,滚滚浓烟很快将整个楼房包围。惊恐之中,3人用绳索从3楼窗户吊下逃生。

事发楼房位于贵阳市遵义路附近。傍晚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控制。不过失火楼房周围仍不断有滚滚浓烟冒出,两三百米外都能闻到焦味。记者看到,楼房周边拉起警戒线,路边停放了8辆消防车,数十名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正在开展救援。

据该楼房一名物管工作人员介绍,失火楼房共有28层,共居住着165户业主。其中,一楼是临街门面,二楼整层都是商场,但还在处于装修阶段,尚未摆放货物,三楼以上都是住户及宾馆。

该工作人员表示,傍晚6时许,他在3楼闻到一股浓浓的烧焦味,且屋里飘进来大量浓烟。他正在疑惑时,接到了保安人员的电话,得知一楼着火了。他一边下楼,一边报警,并向领导汇报。在此期间,楼上的业主也不断往楼下走。此后,他根据消防人员的安排,先后将失火商场、电梯等地的电源切断。

现场一名参与救援的人员介绍,失火地点位于一楼商场入口处。起火时,几名装修人员正在一楼通往二楼商场的手扶电梯附近作业,期间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失火。失火后,手扶电梯及周边的施工物品被烧毁,滚滚浓烟散入二楼,二楼整个楼层都弥漫在浓烟之中,伸手不见五指。烟雾还不断往开着的窗户里冒出,整栋楼房很快被浓烟包围。

负一楼的一名值班人员表示,得知起火后他赶紧撤离出来。此时,他发现二楼的窗户里冒出滚滚浓烟,而3楼窗户处,3名男子用一根黑色电线固定在3楼,正挨个降落到一楼的平台上。见状,他搬来楼梯,协助3人下到地面逃生。

截至晚上8时许,浓烟差不多已经散尽,事件中尚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目前,失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记者 张鹏)

贵阳一楼房突发火灾:滚滚浓烟中 三人绳索逃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