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寻根之旅 120名华裔青少年齐聚四川

作者:袁婧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27 15:54:56
分享

开启寻根之旅 120名华裔青少年齐聚四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亲眼看到可爱的大熊猫。”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孔子学校的沈思雯将要在四川完成她的这个心愿。

6月27日,和沈思雯一样,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西班牙、葡萄牙和尼泊尔6个国家的120名华裔青少年及领队齐聚四川,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正式开营。

未来12天,他们将参观大熊猫繁育基地,游览武侯祠、锦里、蜀锦织绣博物馆以及都江堰水利工程,还将前往遂宁、乐山、自贡、眉山等地,观看川剧表演与自贡灯会,学习体验中华武术、书法以及传统手工制作,感受博大精深的巴蜀文化。

“对我而言,这真的就是寻根之旅。”祖籍四川自贡荣县的华裔女作家冰清从美国加州远道而来,她父亲的爷爷叫吴永锟,也就是吴玉章的二哥。她说,因为儿子想来四川,所以她主动报名担任领队,“我们让他从小学中文,他特别喜欢吃辣,最喜欢的川菜就是水煮鱼。”

提及川菜,美国希林芝北中文学校领队老师安虹也赞不绝口:“在美国,几乎所有的中餐馆都少不了川菜,这次终于可以尝尝地道的川菜了。”

安虹说,古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然而这次四川行却轻松愉悦,“我在美国生活工作了20多年,每次回来都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此次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四川省外事侨务办承办。“中国寻根之旅”春夏秋冬令营是国务院侨办主导的华文教育品牌活动,它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了一扇学习了解中华优秀文化和巴蜀优秀文化的大门。

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副巡视员何光先表示,希望通过夏令营,大家能够更真切、更直观地领略四川的秀美风光和人文胜景,体验古蜀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学习和了解;希望大家多看、多思、多体会,用心感悟、不虚此行;把四川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把底蕴深厚的中华文明和巴蜀文化,介绍给所在国人民,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四川,积极促进四川对外交流与合作。

2017年藏族华侨华人子女“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也于同日开营,吸引了来自美国、尼泊尔十余名藏族华侨华人子女参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