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都总医院向茂县人民医院捐赠药品耗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6:14:15
分享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都总医院向茂县人民医院捐赠药品耗材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李晓龙摄影

四川省茂县山体高位垮踏救援工作已过黄金救援72小时,灾区现场参与医疗救援的力量趋于饱和。根据西部战区联指统一部署,目前,紧急医学救援工作重心向灾区卫生防疫、过渡安置、受灾群众及部分救援人员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转移。

27日10时,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都总医院将部分充裕的药品、耗材等医疗物资转赠给继续在灾区前线坚守的医疗救援服务组,配合地方医疗单位做好灾区安置群众的健康保障。捐赠仪式在茂县人民医院举行,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都总医院医务部谭映军主任代表医疗救援队向茂县人民医院捐赠了抗感染药、抗过敏药、解热镇痛药、心血管及消化系统药和相关外伤急救常用药及器材近100个种类。

捐赠仪式上,茂县卫计局邓艳局长对成都总医院在此次灾难医疗救援过程中的鼎力援助表示高度肯定,县人民医院张和金院长对成都总医院的无私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成都总医院今后继续加强对茂县人民医院的帮带指导。谭映军主任表示:“军民鱼水一家亲是部队的光荣传统,此次救援军民同心,两家医院混编开设临时医疗救援点,共同守护生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后工作中,成都总医院将持续派出专家到茂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努力提升医疗救治水平”。

四川省卫计委副巡视员刘捷,四川省卫计委应急办副主任熊建华,以及茂县卫计局和县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