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3x3 U18世界杯揭幕战 中国女队12:7胜意大利

作者:钱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28 17:32:52
分享

国际篮联3x3 U18世界杯揭幕战 中国女队12:7胜意大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摄影 肖雨杨 张云柯)又一个重磅赛事在成都上演。6月28日,国际篮联3x3U182017世界杯在中国成都环球中心开幕。来自37个国家的40支代表队参赛将为全球观众上演128场巅峰对决。作为3x3篮球项目入奥后在国际舞台的首秀,本届赛事受到了国内外的普遍关注,中国篮球协会姚明主席助阵开幕式并致辞。在当日揭幕战中,中国女队以12:7战胜意大利队,收获开门红。

国际篮联3x3 U18世界杯揭幕战 中国女队12:7胜意大利

本项赛事由国际篮联(FIBA)授权,中国篮球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承办。这是国际奥委会宣布3X3篮球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竞赛项目后,国际篮联首次举办的3X3篮球世界杯,也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篮球世界杯(国际A级赛事)。作为中国篮球的代表性人物,今年2月才当选中国篮球协会主席的姚明出现,将开幕式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姚明首先预祝2017年国际篮联U18三人篮球世界杯圆满成功。他认为,三人篮球运动在中国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中国已成功举办了多次三人篮球国际赛事,此次世界杯将大大提升了三人篮球运动的影响力。他说,“在不久的过去,3X3篮球刚刚被正式入选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我希望在赛场上的运动员,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出现在赛场上,我在那里等着大家。”

国际篮联3x3 U18世界杯揭幕战 中国女队12:7胜意大利

3x3篮球源自街头篮球,在全世界拥有4.5亿爱好者。相对于常见的五人制篮球,3x3篮球赛,人数少,比赛节奏更快,比赛场地只在常规篮球场的半场进行。中国队在揭幕战上发挥出色,以12:7获胜,赛后,姚明专门来到中国队队员身边,和队员教练交谈,给予鼓励,合影留念。中国队队员王秋懿告诉记者。“赢在我们团结,在赛前准备会上,教练说的很明确,我们只要把教练所安排的做好就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本届3x3世界杯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各20支参赛队。全部赛程为期5天。此外,还将举行男子扣篮大赛、女子技巧大赛以及混合投篮大赛三个单项赛事。中国女队被分在C组,同组还有阿根廷、意大利、俄罗斯与委内瑞拉,小组前两名晋级8强。

小资料

3×3篮球规则

3×3比赛在半场内进行,比赛时间为10分钟,三分线内投篮得1分,三分线外投篮得2分,比赛结束时得分更高方获胜,或者先得到21分的一方也可直接获胜。

相比五人制篮球,3×3比赛阵地攻防空间更大,协防作用有限,要求球员要有很高的一对一攻防对抗能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