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小伙用母语写感谢信:我更加喜欢成都这个城了

作者:付真卿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28 17:53:16
分享

南非小伙用母语写感谢信:我更加喜欢成都这个城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 “你们让我更加喜欢成都这座城市。”6月27日下午,南非小伙子多诺万走进了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二环高架大队办公室,麻烦朋友翻译向交警表示感谢。一天前,他把钱包落在出租车上,交警拿到钱包后辗转找到了他。多诺万还现场用母语手写了一份感谢信给交警。

6月26日,正在二环路高架路上执勤的秩序处二环高架大队民警王微和协警徐榜兴在大石西路内侧匝道处发现一辆闪着应急灯的出租车,徐榜兴随即走上前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

南非小伙用母语写感谢信:我更加喜欢成都这个城了

出租车司机示意不需要,随后向徐榜兴扔去一个深色物体,用手指了一下,就开车驶离了。徐榜兴和王微上前,发现是一个钱包,他们上报指挥室后,打开钱包,希望能找到失主的相关线索。但钱包里面除了几张卡片、一张银行卡和一些零钞外,没有其他身份证件。最后,王微和徐榜兴就通过其中一张健身卡上的企业电话,经多方查找,最后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失主是一位在成都旅居的南非人,名叫多诺万。

6月27日中午,多诺万来到秩序处二环路高架大队办公点,领取了自己遗失的钱包。多诺万先生非常激动,亲笔用本国母语写了一封感谢信,交到王微、徐榜兴手中。王微和徐榜兴拿着感谢信很高兴,但也有些尴尬,因为多诺万是用南非本地语言写的,基本看不懂。好在同行的朋友帮忙翻译成了中文,文末写着,“他们(中国警官)的帮助使我在中国的生活更加容易,让我更加喜欢成都这个城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