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欧洲巡演收官

作者:袁婧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28 19:17:46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当地时间6月26日,由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和巴塞罗那侨青委联合主办的“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欧洲巡演在巴塞罗那巴尔斯剧院举行。这也是此次欧洲巡演的最后一场,此前曾在德国和荷兰进行了数场演出,引起当地侨胞和海外友人的热烈反响。”

演出吸引了巴塞罗那市政府各部门代表、巴塞罗那侨界各侨领代表、中资企业代表、中文学校师生以及华侨华人代表共1000余人。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唐凌云、巴塞罗那省政府移民专员埃斯特维等出席并致辞。

开场舞《欢天喜地》拉开了演出序幕。民族吹管乐《凉山风情》,既体现了四川少数民族特有的旋律,又展现了中国民族乐器的不同魅力;杂技《柔术》和《力量》一阴一柔,让人惊叹的同时充满了视觉享受;杂技《熊猫嬉戏》则展示了中国国宝熊猫的憨态可掬;古典舞蹈《春夜喜雨》通过中国古诗词的表达,描绘出一幅中国山水画和女子的婀娜多姿;摩梭族舞蹈《花腰带》更是与观众精彩互动,让人忍俊不禁;《川剧变脸》将现场气氛带至高潮……剧院里,观众们的欢笑声、雷鸣般的掌声以及尖叫的欢呼声持续不断。

四川省侨青委副会长、巴塞罗那青年侨领周永伟先生致辞道:“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只有将所有人民的心连在一起,祖国才能强大。通过举办这样的大型文化活动,拉近海外侨胞和祖国的距离,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和西班牙友人了解中国的民俗文化,体验中国的传统风情。我们希望这次活动可以成为纽带,连接中国和西班牙的文化交流,让西班牙友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特色,进行长期友好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四川省侨联副秘书长杨凡在致辞中说:“此次巡演是一次慰问广大海外侨胞的亲情之旅,是感谢广大海外侨胞心系故乡的感谢之旅。近年来,四川与西班牙在双方共同推动下,经贸方面合作深入发展,四川已成为西班牙在中国西部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在四川与欧盟经贸合作中发挥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唐凌云发表致辞,她说:“'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打造的主题文化活动,旨在凝聚中华情、传播中华文化,服务和慰问海外侨胞。”

巴塞罗那省政府移民专员埃斯特维先生和加泰罗尼亚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林传平主席先后致辞,他们对风尘仆仆赶到巴塞巡演的艺术团表示感谢,并希望此次巴塞罗那巡演为中西文化交流划上一笔浓厚的色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