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柠檬将搭乘蓉欧快铁拓展欧亚市场

作者:郭静雯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29 11:11:50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郭静雯)近日,资阳市商务局及当地多家柠檬相关企业赴成都国际铁路港考察,详细了解港区规划、口岸功能、通道建设以及班列运营等相关情况,计划通过蓉欧快铁运输安岳柠檬,进一步拓展俄罗斯及中亚国家的销售市场。

据悉,目前安岳柠檬已经出口至亚欧等地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俄罗斯和中亚地区对柠檬的需求增长迅速。此前,由于销售渠道分散,安岳柠檬出口主要依靠转口贸易,导致利润低,多数企业面临的情况是“自己的柠檬最后卖到哪去了,自己都不知道。”

为了将安岳柠檬直接“卖到终端,卖到消费者手头”,安岳县柠檬产业局将组织柠檬经销商报团发展,建立统一的销售团队,以“安岳柠檬”为主打品牌,充分利用蓉欧快铁的交通优势进一步拓展欧亚市场。

四川省鑫柠乐果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蒋雄介绍,搭乘蓉欧快铁,将大幅降低安岳柠檬出口的时间和费用。以俄罗斯市场为例,安岳柠檬搭乘蓉欧快铁后,约10天就能到达莫斯科,比海运快2-3倍,运输成本约每公斤3元,与海运接近,仅为空运的1/8到1/4。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