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在京签约18个重大项目 投资总额超22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9 15:55:21
分享

近日,成都市锦江区在北京举行了“2017成都市锦江区投资说明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戴姆勒、华平投资和同启金控等18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20亿元。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推荐锦江区的投资优势、愈发突出的产业集聚效应和不断优化的投资环境,提升锦江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促进更多企业落户锦江。

据介绍,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的总部位于德国,是全球最大的豪华汽车生产商之一。“即行car2go”是戴姆勒集团于2009年推出的全球首家自由流动模式的“私人公共交通”项目。目前在全球31个城市运营14000多台,注册会员数量已超过220万。

2015年6月,戴姆勒私人公共交通项目“即行car2go”在重庆正式上线,这也是该项目在亚洲市场的首个试点城市。项目采用全新2015款smartfortwo车型,目前已投放600辆。

除“即行car2go”项目外,信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将锦江区投资设立“信永地产有限公司”,主要在开展房地产开发经营;长春市政府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长春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中投国泰投资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在锦江区成立四川同启金融控股公司等项目也同时签约落地。

勇担“中优”使命 建设“新经济高地”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成都市的城市空间布局提出了新的要求:坚持“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其中,明确“中优”就是优化中心城区功能,其落脚点正在于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

在此背景下,锦江区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核心区域,确定了“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总体目标。在产业布局上,该区除重点发展商业服务业、金融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业等主导产业之外,将大力发展新经济,以期通过发展体验经济、大数据经济带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助力。

事实上,新经济从去年起就已在锦江区发芽成长。去年8月,共享汽车品牌盼达用车落户锦江,计划今年在成都投入3000辆新能源用车,布设200多个新站点;今年新年伊始,共享单车品牌“永安行”共享单车区域运营中心项目落户锦江;2月,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和锦江签订合作协议,滴滴出行成都分公司入驻该区,还将在发展共享经济、大数据开发利用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2月9日,农历春节刚过不久,重庆市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恩集团)董事长熊新翔带着他的团队来到成都,一口气和锦江区签下了3个重大投资项目:懒熊健康产业公园项目、“一带一路”文化展示、体验及产品交易中心、国家机电设计产业园。其中,懒熊健康产业公园投资达到“百亿级”,未来产值定位为 “千亿级”。

2017年1月5日,锦江区与猪八戒网共建的成都“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猪八戒网成都线上园区正式上线。6月15日,实体园区也正式开园,一期建设总面积为5000平方米,设有独立办公空间、公共办公区、实时动态交易地图、休闲咖啡洽谈区、路演大厅等。

未来,锦江区将依托“一区一园多点”布局,突出产业、金融、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共享经济、平台经济、“互联网+”、2.5产业为主的新经济形态,推进猪八戒“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中科院战略新兴产业联动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