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在全市范围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作者:郭静雯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29 16:44:4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郭静雯) 6月29日,资阳市召开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专题会,成立4个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督导工作组,从即日起分别对市本级及一区两县地灾防治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此次排查以乡镇为主体,将重点督导隐患点排查是否全覆盖、防灾减灾方案措施是否到位、食品药品安全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是否有序开展等情况,特别是对以前没有排查过、实施过工程建设、人员密集等地方进行重点排查;对已整治完成的隐患点要开展回头看;对存在重大隐患的监测点及时纳入应急排危项目或工程治理项目进行整治,快速消除隐患;对不能及时消除的重大隐患,立即制定避险搬迁方案,督促群众撤离安全隐患地带。

据悉,资阳地形以丘陵为主,占辖区总面积的90%以上,易发生岩石崩塌和山体滑坡。同时,受暴雨、地震、人类工程等活动影响,一区两县均为地质灾害易发区。今年以来,资阳已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796处,其中省级780处,县级16处。截至6月下旬,全市避险搬迁安置已完成68户,今年将完成100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