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现“最挑剔”小偷:偷手机只偷苹果7

作者:吴亚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29 16:39:43
分享

乐山现“最挑剔”小偷:偷手机只偷苹果7

监控画面截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 近日,一起“稀奇”盗窃按让市中区公安分局泊水街派出所的工作多年民警祝潇啧啧称奇。

同一家网吧连掉3个“苹果7”

5月20日,晚上7点左右,一名女子来到该派出所报案,称上网时手机被盗了。就在民警与该女子详细了解事件情况时,又有两名男子来到派出所,同样是在同一网吧上网时手机被盗。

这3起盗窃案都发生在同一家网吧,作案手法相同,而且被盗手机型号均为“苹果7”。“怎么会如此巧合?”民警分析,这3起盗窃案应该是同一盗窃团伙所为。

根据网吧监控录像显示,当晚7点,报案女子在网吧上网,“苹果7”手机放在电脑桌上充电。十几分钟之后,身穿白色上衣和黑色上衣的两名男子朝女子走了过来。

黑衣男子从背后用手轻轻捂住报案女子的双眼,白衣男子则从容地拔掉充电线,把手机揣进衣兜后离开现场。

待白衣男子离去后,黑衣男子松开手,装作很无辜的样子,连连对这名女子说:“对不起,认错人了。”随即离开现场。

整个作案过程只有七八秒,报案女子信以为真,也没有及时检查随身贵重物品。

当晚8点半,两名男子又用同样的手法盗窃了另外2部手机。

流窜作案只偷“苹果7”

“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其他地市州也发生了同样的案件。分析研判后,我们认为这些案件都是同一盗窃团伙所为。”祝潇告诉记者,办案民警通过摸排走访,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邓某和蒲某的活动轨迹。6月上旬,办案民警分别前往成都和汶川,将邓某和蒲某抓获。

据邓某交代,他和蒲某先后在广元、德阳、绵阳等地流窜作案。因为“苹果7”手机卖价较高,所以他们只偷这款手机。在乐山境内,他们先后盗窃了8部手机。因为作案时比较慌,其中有两部手机看走了眼。实际偷得的“苹果7”手机只有6部。

目前,邓某和蒲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