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六期天府大讲堂开讲 起草者蓉城解读《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

作者:陈婷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29 19:53:23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 6月28日,省委组织部主办的2017年第六期天府大讲堂在成都开讲,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张禹同志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

不久前,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为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省委组织部特意邀请曾参与《条例》起草工作的张禹同志前来授课。

作为党内出台的第26部条例,《条例》是规范党的工作机关设立、职责和运行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继党组工作条例、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之后,加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于夯实党执政治国的组织制度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张禹同志从《条例》出台的背景以及党的工作机关的概念、分类、设立、领导配备、领导机构、职责等7个方面,对《条例》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他认为,贯彻执行好《条例》,要重点强化政治意识、执行意识、党建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坚决完成好党交给的职责任务。

来自省委各部委、省直各部门组织人事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现场聆听了张禹同志的解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