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荷为媒 遂宁船山引来11个荷莲产业项目签约

作者:袁敏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29 20:26:21
分享

以荷为媒 遂宁船山引来11个荷莲产业项目签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敏)6月29日,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遂宁展区)在遂宁市船山区正式拉开大幕。以荷为媒,作为本届展览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当天下午,船山区荷莲产业招商推介会在观音湖畔举行。11个产业项目实现签约落地,项目总投资额约8.2亿元。

特色鲜明的船山荷莲文化,孕育出充满活力的荷莲产业。招商推介会上,船山区重点推介了14个生态种植、特色莲藕食品加工、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重点招商项目。

其中,船山区规划新增3个荷莲种植基地,规划占地面积2.3万亩,预计年产生态莲藕5万吨。在实现荷莲规模化种植基础上,延长荷莲产业链是船山区下一步的规划。船山区将重点发展荷莲精加工产业,开发特色莲藕食品、荷莲饮品、荷莲中药材、荷莲日化品等多种荷莲产业业态。

通过深入挖掘“观音文化、荷花表达”的文化旅游资源,船山区还将在文旅康养方面大做文章。船山区将深度打造观音湖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实施圣莲岛、圣平岛整体综合开发,开发观音湖水上运动及滨湖游乐项目。同时,在城郊的龙凤新城,船山区将规划建设川中禅修养老康体产业园及文化创意产业园,并将积极推动龙凤新城旅游地产的开发。

观音湖畔的这场荷莲产业招商推介会,吸引了近百名来自国内外的重要客商参会。11个产业项目实现现场签约,涉及莲藕深加工、生态循环农业、乡村旅游等多个相关领域,项目总投资额约8.2亿元。

同时,借助展会平台,11家遂宁本地旅行社与15家成渝地区旅行社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推优质旅游资源、乡村旅游拓展、游客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

目前,船山区境内已聚集8家荷莲种植企业,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年产优质莲藕8万余吨,打造了世界荷花博览园、十里荷画等重点旅游景区。以荷莲种植为基础,食品加工、养心旅游融合发展的产业链条,正在船山区加速形成。(宋敏/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