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名业内专家聚成都 共论天府之国如何与全球加强“文化连线”

作者:吴梦琳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29 20:30:43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梦琳) 6月29日,“天府文化论坛”在天府新区召开,260多位来自北京、上海、西安、深圳及四川的文化界、学术界、企业界、金融界、媒体界等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天府之国如何在文化上与全球加强“连线”,加速文化走出去。

论坛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彭邦本,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张建华,四川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蔡尚伟,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副总裁宁江生等嘉宾,还围绕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价值、如何通过跨界融合推动文化资源产业化以及在文化走出去中如何构建产权市场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近年来,四川文化快速发展,其中文化产业发展迅速,多项指标居于全国前列、西部第一,总体实力不断增强,并积极向外走,呈现出参与主体越来越多多元、产业规模越来越大、涉及范围越来越广等,尤其是民营企业力量十分活跃。包括柬埔寨吴哥窑·中国四川文化产业园、环球灯会《华灯耀丝路》、美国加州中国彩灯节等,都成为典型代表。

据悉,由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等联合发起的“天府文化论坛”将打造成为四川文化一个品牌活动,通过打造一个开放交流的对话平台,根据不同背景、着重关注不同主题,为四川文化发展提供智囊,著名作家、百岁老人马识途还为此进行了题字。此次论坛上,多位与会嘉宾也共同发布了《天府文化论坛倡议》,倡议中提到,希望将古老文明与现代文化在文创开发、艺术生产、公共文化、交流合作等体系中实现传承和融通,推进文脉的创造转化,让文化融入城市身份和价值体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