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攀枝花暴雨杀回马枪 地质灾害风险高

作者:庞莹 刘星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29 21:31:01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庞莹 刘星) 6月29日0时开始,攀枝花遭遇了覆盖全境的强降水,全市三分之一以上的监测点雨量达到了暴雨,今天白天雨势减弱为阵雨。然而雨水并没有就此“歇息”,攀枝花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该市大部依然有暴雨,西北部局地可达大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市区、仁和中-大雨转多云局部暴雨,米易大雨局部暴雨,盐边暴雨,西北部局部大暴雨,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8~30℃。

鉴于强降雨不断,攀枝花市国土资源局和攀枝花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警:根据攀枝花市气象台6月29日——6月30日气象预报信息分析,我市全境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其中东区密地、倮果,西区,仁和区大田、大龙潭、啊喇、太平、前进、布德、同德、福田、务本,盐边县温泉、格萨拉、箐河、国胜、红宝、惠民、红果、鳡鱼、桐子林、新九、益民,米易县白坡、普威、得石、撒莲、湾丘、白马、草场、攀莲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风险高,容易诱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国土和气象部门提醒,各有关单位及群众按地质灾害易发区防灾预案加强地质灾害预防工作,特别是沟口、泥石流堆积扇及施工工地等应加强预防,采取避让措施,确保生命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