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开通启运

作者:雷倢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30 12:23:02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雷倢)“嘟嘟嘟”随着汽笛声,6月30日,上午9点半,一辆火车缓缓驶出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这标志着物流港正式开通启运。

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开通启运

在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开通启运仪式上,德阳市长赵辉表示,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对德阳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成德同城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去年9月,德阳出台《促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十条政策措施》,将重点推进商贸流通、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现代金融务9大重点领域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这对落户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的现代服务业企业来说,是一份厚重的政策红利。

据了解,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以铁路港为依托,以公铁联运为基础,规划新建铁路线12条,目前已建成3条,设计年物流吞吐能力超过1000万吨,建成后将成为成铁局管区第三大货运港口,川货将更加便捷地走向全国、行销海外。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于2013年启动,计划2018年建成,一期工程于2017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的开通,是对成都国际铁路港的一个补充。”成都市铁路局营销中心副主任徐涤非表示,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将是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的又一个货物集散地。

对德阳而言,物流港的开通启运,改变的不仅是现代物流格局,也缩短了德阳与世界的距离,让更多的“德阳造”“四川造”走向世界,打造更多的德阳品牌。徐涤非说:“德阳生产的高端装备等产品,都可以在德阳现代物流港上车,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去往欧洲。”

据悉,未来,德阳现代物流港将是国际供应链枢纽节点及智慧物流园区4.0代表之作,将进一步助推德阳成为国际供应链枢纽节点城市范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