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年6月20日 四川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降2.4%

作者:殷鹏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30 12:24:33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近日,四川召开6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会上传出好消息:今年1月至6月20日,我省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4%,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1%,优良天数率同比提高1.7%。“基本还清了一、二月份不利气象带来的欠账。”省环保厅大气处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我省将成都平原大气治理作为环保“一号工程”扎实推进,加快产业能源结构调整,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加快“散污乱”企业整治,近期成都平原连续出现“高颜值”好天气。虽然大气环境形势有了积极变化,但我省大气环境形势仍不容乐观,“部分地方空气质量出现反弹,尤其是夏季臭氧污染问题凸显。”该负责人说。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我省下一阶段的任务,要求重点做好以下6项工作:一是加大统筹力度,全面打好蓝天保卫战;二是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审视再梳理,加快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三是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综合治理,打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控攻坚战;四是推进大气环境网格化管控,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五是强化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开展重型客货排污车辆专项整治;六是提前谋划,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评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