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酒驾夫妻“掉包” 民警将计就计让妻开车露馅

作者:梅建明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6-30 12:46:45
分享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邵辉 记者 梅建明) 6月27日晚上9点多,在南京溧水开发区珍珠北路与永寿路路口,看见前方有民警在查酒驾,满身酒气的当地居民吴某吓得将车拐进了一个死胡同,眼见“走投无路”,吴某竟想到和副驾驶座上的妻子来“掉包”,不料因为妻子不会开车,最终还是“露馅”了,被民警抓了个现形。

当晚,溧水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设卡查酒驾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在不远处突然猛打方向盘,拐进了旁边的一条巷子内。“当时我们就觉得驾驶员肯定有问题,因为那条巷子是一个死胡同,对方根本就不知道。”民警随即赶了过去,果然发现这辆轿车被“困”在了巷子内。盘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坐在驾驶座上的是一名中年女子,副驾上坐的则是一名中年男子。民警当即对该女子进行酒精吹气检测,结果显示其并没有饮酒。

细心的民警发现,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中年男子满身酒气,难道是两人趁机偷偷掉了包?面对民警的询问,中年男子拒不承认是自己开的车。民警随即让中年女子将车开走,没想到她却迟迟不愿离开。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中年女子说根本就不会开车,在事实面前,两人最终承认了“掉包”的事实。原来,当天晚上,吴某和妻子在饭店吃饭时喝了几杯酒,因为饭店离家不远,吴某心存侥幸以为不会有事,没想到路上碰到交警在查酒驾,心慌的吴某先是将车拐进了巷子内,后来发现无路可走后居然和妻子“掉包”。

经检测,吴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3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吴某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予以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查酒驾夫妻“掉包” 民警将计就计让妻开车露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