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MG|成都市关工委主题MG动画生动诠释中国梦

作者:李香霖、向冠臻 来源:新华网
2017-06-30 13:11:00
分享

用动画讲述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伟大梦想,以新媒体形式创新开展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6月30日,成都市关工委第十部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系列MG动画《美丽中国梦》火热出炉,围绕什么是中国梦,青少年如何践行中国梦等,成都市关工委新媒体卡通品牌人物“老关”“小爱”生动讲述、娓娓道来。随着本部动画的推出,成都市关工委“两史”系列MG动画也已全部亮相。

“在这部动画中,希望通过我们的卡通代言人老关和小爱,向广大青少年生动诠释‘中国梦’的内涵,将什么是中国梦、中国梦与世界的联系、‘两个一百年’和青少年应怎样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等进行解读。”成都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系列MG动画由成都市关工委与新华网联合打造,共有十部,每部围绕以不同的主题展开。动画中,老关、小爱生动演绎,将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的重大节点和事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给青少年。

随着第十部《美丽中国梦》的推出,该系列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系列MG动画已全部完结。“老关小爱讲得真好,每期动画我都看!看完十部动画我学到了很多知识!”“通过看动画向孩子传递历史知识,这种方式很有用,作为家长我很支持。”……每部动画一经推出,均收到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好评。据悉,成都市关工委还将继续沿用“老关”与“小爱”这一新媒体品牌,推出更多青少年喜爱的产品和活动。

近年来,成都市关工委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打造“铸魂工程”,紧跟互联网时代潮流,致力于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铸魂工程”深入开展。从2016年4月开始,成都市关工委联合新华网推出青少年安全教育系列MG动画及H5、主题微电影、微信小游戏等多种形态的新媒体产品。MG动画在成都地铁、公交车等公共场所和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广泛传播,深受家长及孩子喜爱。“趁热打铁,我们再次推出党史国史系列MG动画,为孩子们学习党史国史知识提供全新的打开方式。希望通过老关、小爱的讲述让孩子们眼前一亮,能看到原来党史国史知识还可以这样学习。”成都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老关爷爷给小爱同学讲党史国史故事”系列MG动画虽已完结,但成都市关工委创新探索青少年教育模式的脚步不会停下。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关工委将继续以党史国史教育为重点,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以创新为重点,增强针对性和现实性,坚持做到“四结合”与“四个好”。下一步,成都市关工委也将继续扩大新媒体宣传阵地,在“互联网+”时代进行更多创新尝试,运用新媒体手段传播正能量,切实服务好青少年健康成长。(李香霖、向冠臻)

分享

推荐